↓大家好~我是宸妹2M1Dheart

人家常說~第一胎照書養~第二胎照豬養~

當初生第一胎貴爺的時候,非常認真的在生產前吃很多的卵磷脂!

造就我每一次親餵完,還可以再擠200cc出來冷凍!!!

等於一天可以冷凍至少600cc的冷凍奶!!!(感到自豪驕傲

 

殊不知...我在2016年年底生了第二胎宸妹

想說一男一女剛剛好~應該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吧~~~

所以懷宸妹的時候我就沒有吃卵磷脂(媽媽的省錢心態)

心想說~我應該是屬於奶多多那類型~不用特別去補充一定很多奶啦!!!

結果!!!想當然爾…跟第一胎比起來就是少了很多奶(信心被打擊)crying

 

雖說我的體質,跟身邊用針筒吸不到10cc朋友的朋友比較好些…

但跟第一胎貴爺的初奶有40cc,第二胎宸妹的初乳只剩一半20cc而已(真的是珍貴的初乳啊…)

因此我藉著坐月子期間,瘋狂喝一堆湯湯水水!!!

奶量也差不多維持在親餵完之後再擠150cc出來,等於一天可以冷凍至少400cc的冷凍奶。

跟第一胎比起來,奶量整體下降2/3~~但還夠給宸妹喝

 

可是坐完月子以後,奶量又掉下來了…

現在變成一次擠不到100cc,也忙到沒時間擠奶,完全沒有回升的跡象!!!

第一個問題是…湯水喝不夠~~~有一餐沒一餐的喝!

坐月子都有人端湯過來,現在回到家照顧二寶,連煮個雞湯的時間都沒有!!!

都碼是請老公到外面買現成的湯品,然後去早餐店點溫豆漿,這樣加減喝~~~

 

第二個問題是…睡眠不足啊~~~這根本超折騰媽媽的!

半夜起床真的很痛苦…每天都睡不飽!宸妹半夜喝奶時會吵到貴爺,貴爺醒來以後又很有精神!

好不容易哄完貴爺,結果又吵醒了宸妹…無限輪迴的模式…

生第一胎的時候都還沒那麼累,媽媽我真的是身心靈疲憊啊...

 

宸妹滿月的那一天,我開車載著宸妹分送彌月禮????

可能因為那天太累要跑台中到彰化至少8個地方,也沒時間喝水喝飲料。

想說一整天跑外面,怎麼除了親餵以外都沒有脹奶的感覺?

回家拿擠奶器擠完才發現…居然只剩下60cc!!!

從來沒看過這麼低的數字,真的快嚇壞我了!!!該不會我退奶了吧!!!

 

當下第一件事~打電話給親愛的老公請他下班時幫我扛一箱黑麥汁回來!!!

第二件事~上網google看看有什麼發奶聖品可以吃!!!

 

其實市面上真的有許多號稱可以發奶的產品

上網時還看到有個產品叫【滴雞精膠囊】可以幫助發奶

要喝的話我反而建議喝"真的滴雞精",畢竟膠囊內不知道加了什麼東西indecision

生產完喝滴雞精是對的,但它只是補充蛋白質的營養,跟發奶沒什麼太大關係

重點是要讓媽咪補充身體所需的養份熱量,身體健康心情好奶自然就多~

很多人被廣告誤導,以為它能當作發奶在喝!我朋友吃過都說沒效= =

要發奶就要找能刺激泌乳激素的產品!吃膠囊…唉…只是多花冤枉錢

 

在朋友的推薦下我接觸到了美孕佳,網路上看到許多媽媽的推薦介紹。

有個Apple媽咪分享她誤食韭菜退奶退到一半!喝完溢多寶以後,奶量又追回來~讓我好心動!

Apple媽咪文章連結:http://mamibuy.com.tw/talk/article/82706?post=true

 

產品介紹這裡不多做說明,單純分享我使用後的心得感想

我的體驗日期為半個月 1/25-2/15  

一盒60包卵磷脂和兩盒60包溢多寶,認真吃大概一個月會吃完~~

 

我有打電話詢問過美孕佳的客服要怎麼吃?

營養師根據我的體質,建議我初期吃〔溢多寶6包〕+〔卵磷脂2包〕

如果迫切要追奶的要增加到9包溢多寶

只要有信心,一定可以追奶成功! 為了我的寶貝宸妹,我會認真吃的!!!

 

早上起床第一件事,就是先喝〔溢多寳3包〕+〔卵磷脂1包〕!晚上也喝一樣的份量。

(營養師是建議早中晚喝各2包溢多寶,但我很懶就改成早晚兩次各3包)

先說說溢多寳~~

做成一包一包的除了攜帶方便、兼顧衛生、口感相當好喝!空腹喝也沒有問題~

不用像傳統中藥包辛苦熬煮,費時又費力~~

如果出門在外,隨手放進包包裡面隨時都可以補充一下~~

自己在泡熱水的時候,覺得它的溶解過程還蠻療癒的...看它慢慢沉澱融化...(媽媽的壓力很大XD)

很好攪拌味道也很香~~比我想像中的好喝太多了!

有點像甘草茶的感覺,甜甜的???? 

相信每位媽媽都可以接受溢多寶的口感(超推!)

喝完之後,再來吃一包極品卵磷脂

之前懷貴爺的時候,吃的是安X的蜂蜜卵磷脂營養嚼片,一直覺得有種說不出來的怪味...

市面上大多是超大顆膠囊,光想像每天要吞都快哭了frown

而美孕佳的卵磷脂是我目前的最愛!它是攜帶包粉狀的,一樣方便又衛生!

可以加在平常喝的飲料或牛奶豆漿裡面,也可以直接倒在嘴巴吃。

卵磷脂本身打開有一股淡淡的草莓味,個人超愛!所以我都直接倒在嘴巴裡慢慢含~

口感很細很綿密~一下子就融化了。再喝一口水就結束這回合!(女生應該對這草莓口味無法抵擋~)

再來就是每天定時的[擠奶比較圖]囉~

 

2017/2/1 認真喝第三天

慢慢的兩邊加起來有120cc,原來只剩下60cc,現在增加一倍好開心(灑花)!

擠奶的時候會出現1-2次奶陣喔~感動內~~~

2017/2/5 認真喝第七天

貝瑞克雙邊電動擠乳器終於發揮它的"雙邊"的功用了XD

親餵完之後,兩邊可以再各擠90cc,兩邊加起來有180cc

YA!!!我已經可以餵完奶再多存180cc了!!!!

2017/2/10認真喝第十二天

親餵完之後,兩邊可以再各擠120cc,兩邊加起來有240cc了耶!!!

認真喝了快兩個禮拜,現在已經有足夠的庫存可以讓宸妹喝很久了!!!

真的是有夠喜極而泣???? ???? ????

 

在這邊要跟各位媽媽或身邊有剛生產完的朋友來個精神喊話

不是奶大就一定有奶!!!我也是非常努力才把奶給追回來的啊~~

所以不要給親餵媽媽太多壓力!我可以~~相信大家都可以~~

 

奶的成分是水份,多喝湯湯水水準沒錯

舉凡黑麥汁、鮮奶茶、牛奶、豆漿、魚湯、雞湯、蛤蠣湯...通通來者不拒!!!

而溢多寳就是提供發奶的原料,刺激泌乳激素!每天一定要認真喝,千萬不要偷懶~~

不過勤擠奶非常重要!不管會不會漲奶,都要去勤擠喔~~切記!!!

 

卵磷脂則是幫助乳化母奶的脂肪,讓母奶的脂肪分子變小,減少塞奶的狀況產生。

平常飲食也不能太油膩,更要注意不要去吃到退奶食物,應該就可以一路暢通~~追奶成功!!!

 

母乳寶寶抵抗力真的~真的~真的有差!!!我朋友餵了8-9個月的母乳,

寶寶現在很少生病,身體上也沒有什麼過敏的症狀~~~

所以我也希望能給宸妹餵母乳餵到一歲,我會持續努力地追奶下去!!!

也祝各位媽咪追奶之路,一切順利heart

 

以上單純就個人經驗分享~

因為每位媽咪體質狀況有所不同,如果想追奶可以先詢問美孕佳的營養師,她會給妳專業的建議喔~~(推推推)

美孕佳粉絲團: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mamawelltw/ 

美孕佳網站:http://www.mamawell.com.tw/index.php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貝拉麻麻 的頭像
    貝拉麻麻

    貝拉麻麻說說話

    貝拉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